伸伸

【托普斯x瑟濂】小愿望

    发现自己磕的全是冷cp  枯了

  没什么水平的小文章  请凑合着吃吧

  

  

   下课铃声响起,学生们纷纷从座位起身离开。

  坐在第一排的托普斯还在努力的记着笔记,飞速的写着已经开始潦草的字。

  “喂,光头,起开一些,我们要出去。”里排的学生催促着托普斯让路。他站起来等同学们走完后,赶紧坐下来继续记笔记,可他抬头一看,要记的部分已经被擦掉了。

  今天又是糟糕的一天。

  托普斯叹了口气,倚在椅背上。他反思自己为什么记的那么慢,明明大家都可以记完,可自己却从来跟不上节奏。又要借舍友的抄了,可能他的笔记里根本没有自己要记的那一部分。托普斯想了想,打算自己去查阅资料整理。

  当他收拾好东西准备离开时,他看见靠后几排站起来一个戴辉石魔女头罩的学生。她和托普斯擦肩而过,不紧不慢的走上讲台,然后和教授说,老师,我觉得你讲的不对。

  啊,到了经典的课后神仙打架的时候了。托普斯抓着自己的课本,驻足欣赏了一会,发现自己根本听不懂两个人到底在辩论什么。还是回去老老实实的整理笔记吧,于是他决定离开。

  路过那个女同学的座位时,他突然萌生了一个想法。这样的好学生一定有很详细的笔记,如果借她的抄一下,就不用费劲去找资料一点点补了。他回头看了一眼还在不停辩论的师生二人,如果等她讨论结束再回来问她借,那要等多久啊。他挣扎了一会,做出了一个不太礼貌的决定。

  托普斯偷偷的溜进靠里的座位,然后在她的书里翻找起来。怎么不见有笔记本呢?他找着找着,把手伸进了她的包里。

  “你在干什么?”头顶突然出现一个声音。

  托普斯慌忙站起来道歉。他面前的人抱着胳膊,仰头看着他。面无表情的魔女头罩好像若有若无的透露出嘲讽。

  “……我没有笔记。”听完托普斯的解释,她满不在乎的说道。“而且,你要记的那一部分根本不需要记。”她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进包里,转身离开了。

  托普斯还想上前再道一遍歉,可她没有给自己这个机会。看着她逐渐远去的背影,托普斯有些懊恼。这样优秀的学生居然没有笔记,这实在是在他的意料之外。或许她就是靠这样的方法才把老师讲的东西都记在脑子里的?托普斯想了想,决定效仿一下她的学习方法。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他没有记笔记,纯靠听度过了一天的课程,于是晚上他通宵补了笔记。什么靠脑子记住,根本记不住,熬夜打哈欠流出来的泪就是他脑子里进的水。托普斯一边忿忿的写着字,一边想着该如何稍稍进步一点。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明明已经这么努力了,可还是没有什么成绩。如果他可以像那个女生一样那么有天赋就好了。托普斯想着,被舍友一个枕头砸了过来,呵斥他大半夜还点着蜡烛晃人。没有办法,托普斯吹灭了蜡烛,上床辗转反侧了一晚上也没睡着。

  也许他应该请教一下那个女同学。

  

  早课的时候他问了舍友关于那位魔女同学的事。舍友说学院里可以被冠以魔女称号的女同学并不是很多,如果她跟他们一样在卡勒罗斯和奥利维尼斯的教室上课,那她多半就是瑟濂。

  托普斯愣了一下。瑟濂的名字他早就有耳闻,她是学院有史以来的才女,出众的成绩和傲人的天赋让她在学院里小有名气。那是他这种连辉石头罩都没有资格拥有的小学徒望尘莫及的存在啊!

  可他该死的就在前天抽风一样去扒拉人家的书包。

  托普斯深吸了一口气,露出了视死如归的表情。无论如何,不管是道歉还是请教,今天他必须要办到一样。

  下课之后,他没有像往常一样整理笔记,而是赶紧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往教室后面跑去。他伸着脑袋寻找那个戴着辉石魔女头罩的身影,发现她已经走出门外去了,于是他一边挤着人群一边说着借过,一路小跑跑到她的身边。

  “同学!请等一等……”托普斯追上她的时候气喘吁吁的。“……请问你是瑟濂吗?我叫托普斯。”

  瑟濂抱着书,站在原地看着他。

  “那个……那天的事,真的对不起,是我不礼貌,随便翻你的包。”托普斯诚恳的对着面无表情的头罩道歉。

  “还有别的事吗?”瑟濂的声线智慧又温柔,但听不出任何情绪。

  托普斯偷偷攥紧了拳头,不知道怎么开口才好。

  眼看瑟濂就要转身走人了,他决心说出他的请求。

  “可不可以麻烦你……让我请教一下?”托普斯憋着气等待她的回答。他已经做好了瑟濂无情拒绝他的准备了。

  “……请教?”瑟濂捏着下巴饶有趣味的看着紧张到面红耳赤的托普斯。“那你没事的时候就来图书馆找我吧,我一般就在那里。”

  托普斯没有缓过来堂堂才女瑟濂居然答应了自己这块无名废石的请求。等到她快要走远了,他才想起来要跟上她,于是赶紧三步并作两步朝瑟濂跑去。

  之后的日子,托普斯都是在图书馆和瑟濂一起度过的。他们一起探讨魔法的要领,一起思考辉石的起源和星光的奥秘。

  

  “快上来!”瑟濂伸出手拉了托普斯一把。他们爬上了雷亚卢卡利亚大图书馆的房顶,坐在一起仰望星空。

  “你看。”瑟濂指着一颗划过的流星。“我觉得,辉石魔法的起源就和它们有关。”

  “如果说辉石魔法是星星的魔法……可是学校教的理论并不是很看重星星。”托普斯提出疑问。

  “这就是问题所在。”瑟濂伸出一根手指,好像老师教导学生一样指点着托普斯。“我越是查阅书籍、深入研究,越是觉得不对劲。卡利亚魔法的精髓可不在星星上,它只是辉石魔法的夭折。”瑟濂低下头,陷入沉思。“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学院所教授的魔法对我而言是远远不够的。我还想继续研究,直到探寻到辉石的开始。”

  深夜刮着风的屋顶并不温暖。瑟濂沉思了一会,突然狠狠打了一个喷嚏。沉重的辉石头罩因为剧烈晃动砸了一下她的后脑勺,她只能隔着头罩摸摸自己的头。

  托普斯赶紧掏出一块温热石塞进瑟濂冰凉的手里,然后提出了回宿舍的建议。

  “……我想,现在应该回不去了吧?”瑟濂吸了吸鼻子,捂着手里的温热石说道。

  托普斯一惊,起身观察了一下天色,才发现宿舍应该早就关门了。

  不会吧,在屋顶过夜?托普斯的心情有些复杂。

  “别看了,回来坐下吧。”瑟濂抬起头看着天上划过的流星。“……我听一些女同学说,对着流星许愿可以实现。虽然听起来很扯,不过现在又有什么事可干呢?”她十指交扣,小声的道出自己的愿望。“那我就希望,我可以成功的研究出辉石魔法的起源,揭开星星的奥秘。”

  托普斯坐回瑟濂的身边。他转头看着认真的瑟濂,仿佛能透过头罩看到那个可爱的姑娘,正在闭着眼睛虔诚的许下自己的愿望。

  他突然觉得有点喘不过气来,不敢再看瑟濂。怎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他自己都被自己吓了一跳,这太奇怪了。他们只是同学,一个学不会魔法的垫底学徒向高材生请教的关系而已,顶多算是拜了个师。可就是在这样不合时宜的情况下,托普斯意识到自己看向瑟濂的眼神不单单只有崇拜了。他想了解瑟濂更多,想和她待在一起更久,想看看她辉石头罩下的真容。可就算这样,她又怎么能看的上自己呢?要是她知道了自己这些堪称龌龊的想法,也许他们连这样纯粹的友情都维持不下去了。于是他也十指相扣,看向天空中的流星,悄悄许下自己的愿望。

  “希望我可以一直停留在这一刻。”

  

  第二天早上托普斯回到宿舍的时候,舍友纷纷调侃他。

  “夜不归宿?”他们其中一个笑着问托普斯。“不会吧光头,你也有不守规矩的时候?干嘛去了,给大家伙说说。”

  托普斯没法回答。

  “不说?不会泡妞去了吧!”那个学生一把揽住托普斯的脖子,勒的他喘不过气来。“行啊你光头,还藏着这一手!”

  “放……放开我……”托普斯急促的拍着舍友的胳膊,他觉得自己要被勒死了。

  “得了吧,这小子能有这艳福?我看是在图书馆待的忘记了时间,被反锁在里面了吧!”听到这话,其他人哈哈大笑,钳制着托普斯的那个学生也放开了呼呼喘气的可怜虫。

  “书呆子,老实待着吧你!”他戳了戳托普斯的脑袋,随着人群扬长而去。

  看见舍友离开了,托普斯郑重其事的拖出椅子坐下,拿出一本《彗星魔法学》。这是瑟濂借给他的书,上面还签着娟秀的名字。翻开书,里面做着详细的划线和标注,有的段落还在旁边写下了感想和疑问。托普斯翻看着这本书,手指拂过纸面上的字迹,感觉自己的情绪有些不受控制。他脑海中开始不断的浮现那个辉石魔女头罩的轮廓、那头罩底下发出的声音和那头罩的主人认真许愿的样子。他开始想象瑟濂的长相:她会是棕发还是金发?或者是黑发?她一定有着像辉石一般闪亮的双眼吧,还有挺翘精致的鼻子和柔软的嘴唇,那嘴唇里吐出来的声音那么温柔知性……托普斯一巴掌打在自己的脸上,在心里怒骂自己无耻的意淫行为。光是借到人家的书还不知足,还要对着人家的笔记想入非非,托普斯郁闷极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好像这一切自从他翻人家的书包开始就不对劲了,而她明明知道他和她是两个世界的人,还没有犹豫的答应了他的请求,和这样一个没有天赋的人相处了这么长时间。她真的很温柔。

  托普斯花了很多个晚上去阅读瑟濂的读书笔记。他一半时间用来研究她的思想感悟,一半时间用来走神。为了可以更投入的学习,他拿着一张演草纸边看边写,可这也没法阻止他走神,甚至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整张演草纸上都写满了“Sellen”。这可把他吓坏了,一着急砰的一声合上沉重的书,于是后脑勺又被舍友的枕头狠狠砸中。

  这本书不能再留在他这里了,托普斯想。魔女的东西,不论是什么都很可怕呢。

  于是隔天中午他把这本书还给了瑟濂。当她双手碰到书的那一刻,托普斯突然心里一紧。

  坏了,前天晚上的那张草稿纸是不是夹在里面没拿出来呢?

  他急忙把书抽回,然后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我后悔了。”

  “什么?”

  “那个……能不能下午再给你?”

  瑟濂看着托普斯心虚的样子,伸手就要去抓书。

  托普斯急忙把书举高,瑟濂跳起来也够不着。她着急的去抓,可托普斯把书往后伸,于是她贴着他去够书。

  “快给我!”瑟濂踮着脚,气急败坏的命令道。

  “现在还不能!”托普斯绝对不能让她知道这个秘密。他只能把书伸的更远。

  “……光头?”

  托普斯的舍友站在走廊中间,看着瑟濂紧紧贴在托普斯身上,他们头上的奥利维尼斯头罩显得更惊恐了。

  整个走廊仿佛都安静了下来。

  趁着托普斯发愣的空当,瑟濂一把抓住书抢了回来,转身看了看那群呆若木鸡的男学生,扭头就要走。

  托普斯见状赶紧跟上她的步伐,谁知她越走越快,自己也只能越走越快。他努力忽视背后那群人耍流氓般的口哨声,跟着瑟濂一路小跑到教学楼外。

  好不容易到了一个没人的位置,瑟濂停下脚步猛地一转身,托普斯差点撞到她。

  “为什么还跟着我啊!”托普斯没有听过她这样气愤的语气。

  “这种时候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托普斯弱弱的解释。

  “都是叫你害的,我们被误会了!”瑟濂气鼓鼓的拿起那本《彗星魔法学》,“我到要看看你到底藏了什么,为什么非不能给我!”

  可当她翻开书的时候,一张写满自己名字的纸就这样摊在页面上,上面盖满了凌乱的折痕。

  “……这不是误会。”

  瑟濂怔了一下,看向低着头的托普斯。

  “对不起……”他闷闷的说道。

  午饭时间到了。学生们叽叽喳喳的从他们身后走过,可两个人之间的空气安静的像夜晚的利耶尼亚湖面。

  不知道过了多久,托普斯打算再次开口,可他抬头的时候,却发现她早已不见踪影。

  她应该不会再出现了。

  

  接下来的几个周之内,托普斯真的没有再见到瑟濂。她好像有意避开自己一样,就算是他存心去图书馆碰运气,在上课的时候坐在后排,甚至晚饭后偷偷跑去女生宿舍门口观望,都没办法找到她的身影。

  发觉到事态已经变得有些过分了,托普斯感到十分折磨。瑟濂已经不接受自己了,这是明摆着的事,再这样心不在焉下去,期末考试眼看就要挂科了。他本来以为自己对于魔法研究的热爱可以盖过失恋的痛苦,可当他拿起书本捧读时,却怎么也静不下心来沉浸其中。知识和瑟濂有关,而在学院里到处都是知识,所以学院里到处都有瑟濂的影子。托普斯撑不住了,他发现他热爱瑟濂胜过热爱魔法。

  那天晚上他一个人爬上雷亚卢卡利亚大图书馆的屋顶,坐在之前的位置。他抬起头,看着划过的流星,许下了忘记瑟濂的愿望。

  日子一天天过去,也许是许愿真的有效,他感觉好多了。

  直到有天晚上舍友一巴掌拍在他光溜溜的头上,撂给了他一封信。

  “那妞给你的。”

  托普斯慌慌张张的拆信封,拆了有好几分钟才拆开。信里只有一行字:“图书馆屋顶见。”

  他想都没想,抓起外套就往外跑,习惯性的忽视了舍友起哄的声音。

  一路爬上图书馆的屋顶真的不是轻松的事。等他气喘吁吁的赶到时,瑟濂已经坐在那里等他了。

  她转头看了一眼托普斯,又看回了天空。

  托普斯有些犹豫地在她旁边坐下。两个人沉默了很久。

  “……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瑟濂先忍不住开口说道。

  “我……”托普斯想了想,“对不起,是我擅自动了这样的心思,所以请你原谅我,就当没发生吧。”

  “什么?!”瑟濂一把抓住托普斯的领子。“我花了好几个星期去接受这件事,结果你说让我就这样忘掉!你信不信我用爆散结晶打烂你这颗该死的脑袋!”

  托普斯张着嘴,显然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等他明白过来瑟濂的意思时,对方已经抓起魔杖要对自己就地正法了。

  “不不不……等等!”托普斯摆出一幅求饶的姿态。“你是说……你不生气吗,对于我的事?”

  瑟濂放下魔杖,坐回原地。“我只能说,不讨厌。”她沉默了一会,脱下了辉石头罩。

  “初次见面,我是瑟濂。”她向托普斯伸出了手。

  面前的瑟濂比自己想象的还美。托普斯呆呆地看着她,把她伸出的手攥在掌心。

  “我是托普斯………我爱你。”

  瑟濂受惊一般慌忙的把手抽出来,给了托普斯的光头一下。

  “就你有嘴是不是!”失去了头罩遮盖的瑟濂没有办法掩饰自己的脸红,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看向星空。

  流星划过天际,她赶紧做出许愿的姿态化解尴尬。

  托普斯不知道她有什么愿望。但是他知道自己最想实现的那个愿望,现在已经在他身边了。

  




附:奥利维尼斯头罩


  

评论(10)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